苏露同体/阿米迫害者/忌菊相关
红色组cp/cb向

  一件曜衣  

守法公民(47)

[黑帮AU]

[红色组]


1.

毕业典礼结束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四十了。


王耀早就等不及了,退场的音乐一响,便挥别往日的同学,直奔教学楼西侧的停车场。


弗朗西斯已经在那儿等他了。


“多谢了,弗朗西斯!”王耀和他打了招呼,坐进副驾驶,开始整理一身行头:脱去学士服、整理毕业礼物、收拾毕业证书,诸如此类的。


“别慌,小朋友,”弗朗西斯单手扶着方向盘,三转两转驶出停车场,“来得及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王耀将学士服塞进包里,“但是下午还要向伊万做个汇报,我得准备准备。”


“这么忙啊。”弗朗西斯很同情他。这孩子简直比自己还忙,都累出黑眼圈了。“伊万还不管事吗?”


“是啊,在养伤呢。他伤得太重了,唉。”王耀一本正经地叹息。


“养了大半年了还没好……”弗朗西斯啧道,“确实挺重的。”


两人对视一眼,同时笑了起来。


“琼斯当初可被你们害惨了。西弥斯差点打算弹劾他。”


“就算弹劾也不可能成功的。又没有证据。”


“这倒是。但你们也太冒险了,消息传出来的时候我吓了一跳。”


“富贵险中求嘛。”


弗朗西斯的车厢十分整洁,所以中控台上那本书实在引人注目,王耀一上车就注意到了:“……《驱魔师入门手册》?你们要拍魔法电影?”


这倒不是王耀乱猜。弗朗西斯之前和柯克兰团队合拍的文艺电影反响不错,现在也捣鼓着要做导演了。


弗朗闻言干笑起来:“什么电影,要是拍电影倒好了。”


他表情有异,似乎不太方便,王耀便没追问,换了个话题:“罗维诺他们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上次联系的时候好像到象牙海岸了,不知道现在又去哪里了。”


“很适合他。他要是真在哪里定居,万一费里西安诺有一天找上门去,那还挺尴尬的。”王耀笑道。他听说过费里西安诺对罗维诺的惩罚——就是那句情真意切的“我爱你”。可是想想罗维诺那寡言少语的性格吧。这句话何止能表白,还能要了罗维诺的命!


中午十二点二十八分,王耀跳下车,挥别热情的弗朗西斯,进入大厅办理登机手续。


A市被他留在身后。


这里曾是一处起点,但一切起点都会变成终点。


人是不断向前走的。


“哎呀,多好的孩子。”弗朗西斯啧啧感叹。


“是啊,多好的孩子,多适合做成炸肉条。”后座的奥利弗也啧啧感叹。


弗朗西斯被他吓了一跳,慌慌张张地将《驱魔师入门手册》翻了个面,盖住书名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你不欢迎我?”奥利弗笑问。


弗朗西斯但分明从他眼中看见了威胁。“当然不是!”


奥利弗便不为难对方了,独自摸着下巴思索:“那孩子长得有点眼熟。我肯定在哪见过他。”


“大概跟着亚瑟见过吧。就是一个普通孩子。”弗朗西斯尽量轻描淡写地告诉对方。


他可不想让奥利弗对王耀又产生什么兴趣——有他和亚瑟两个人受苦受难就够了!


“不,不是跟亚蒂在一起的时候。”奥利弗笃定地摇头,粉色的短发像一帘流动的水晶,闪着微弱的光泽,“可还能是谁?难道是和克里斯……啊!啊哈!我知道了!王黯的私生子!上帝。我一定得告诉维克多。”


他激动得直搓手,下一秒便消失在空气里。


弗朗西斯一句话也没听懂。不过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听不懂了。他继续开车,顺道给亚瑟打了个电话,通电话前清了清嗓子,好让声音变得委屈:“奥利弗又来找我了,我要被他吓死了……你还凶我,亚瑟?这时候你应该安慰我!我们现在可是一根绳上的蚂蚱……”


2.

“十五箱‘眼镜蛇’和二十四箱‘黑曜石’四天之后到W市。这一趟我去盯着。”


“上半年的最后一批了,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好。还有,G市的贸易研究所还在申请,下个月初我会过去问问审批进度。但凭我的资历恐怕还不够……你跟我一起去吗?”


“不了,让爱德华跟你去。他以前跟我见过审委会的人。”


“那你呢?打算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我不回去了。”


王耀从泳池里舀了捧水,朝不远处的伊万泼过去。


伊万立刻侧过头,但脸颊还是沾了水,背手擦脸的时候,揉乱了额前铂金色的碎发。


“你再闲下去就废了,伊万·布拉金斯基!你的人脉、能力、见识!”王耀起初喊得中气十足,最后在伊万的眼神中败下阵来,“——我也想养老!我也想天天泡泳池、晒太阳!你看我的黑眼圈——我都要掉头发了!”


自大半年前的枪击事件之后,伊万就一直隐在幕后,明面上的事情都是爱德华他们在办。


王耀自然也要出力,主要负责与W市的沟通。——纵然他有心理准备,也被繁杂的家族事务烦得晕头转向,前段时间因为同时在准备毕业论文,更是忙得脚不沾地、天天失眠。


伊万的表情很难说是怜悯还是看戏。他从流水托盘里端起一杯葡萄酒,朝王耀致敬:“敬成长。”然后一饮而尽。


王耀带着十足的怨气看着他喝酒,最后目光落在对方白皙健壮的胸脯上,便再也转不动了,十分不争气地吞了口口水,转身就走。


伊万终于轻笑起来,放下空空的酒杯,一头扎进水里,朝泳池远端游去。


叶金卡花园无边泳池立于四百米高的埃厄斯悬崖边缘,三面都是透明的亚克力壁板,湛蓝的池水与远方壮美的奥罗拉海湾融为一体。弦月似的海岩将平静的海面纳入怀抱,云天交映、熠熠生辉。


伊万趴在泳池边缘,惬意地欣赏着下方辽阔无垠的海景。他已经在这儿修养小半个月了,天天过着上午出海、下午泡汤、晚上锻炼的休闲日子,实属人生巅峰。


岸边传来入水声。


王耀已经换上了泳裤,穿过长长的泳池朝伊万游过来,动作灵活矫健,像一条劈波斩浪的人鱼,在水花间时隐时现,最后先攀住伊万的腰,再将脑袋搁在伊万的肩膀上。


成片的海鸟在天际欢悦地鸣叫。他们下方就是四百米落差的海崖与洋面。


王耀的眼睛在太阳下闪闪发亮,漆黑的瞳仁深处隐约有鎏金的色泽浮动。


伊万仔细地打量对方的眼睛。他以前似乎没注意到这种细节。


“怎么了?”王耀很少看见伊万这么直白的眼神。


“好看。”伊万的回答也很直白。


“你还这样夸过谁?”


“只有你。”


于是王耀低笑起来,将伊万圈进怀里,轻柔地吻住他的双唇。


水声作响。


流水推着他们微微浮动。王耀无意间睁眼,发现来时的岸边停着一只白色海鸟,鬼鬼祟祟地朝沙滩桌上的果盘探出小脑袋。


“海鸟。”他拍拍伊万的肩膀。


但伊万只看了一眼,便收回目光。这段时间他看海鸟看得太多了。“把它赶跑?”


“不,太远了。”王耀才懒得跑这一趟。泳池全长足有三四十米,现在的他只想腻在伊万身边。


但他忽然想起一件事:一头入水、三四十米的泳池、遥远的泳池另一端。“……你不是不会水吗?”


伊万撩起王耀的一撮头发,在指间打量:“我什么时候说过?”


“你让我从R城游回白银岛的那次。”王耀一想起那一回,又觉得全身酸痛,好像整个人已经泡在海水里了,“差点把我累死。”


这可真是太久远的过去了。伊万偏着头想了很久,唔了一声:“你肯定记错了。”


“胡说。我没有记错。你骗了我是不是?”王耀终于抓住了伊万的漏洞,“布拉金斯基先生,你也有骗人的时候!”


“我没骗你,”伊万认真地解释,但又摇摇脑袋,最后改了口,“我只是不喜欢在海里游泳。”


真奇怪。王耀歪着脑袋打量对方。


但伊万似乎突然失去了兴致,推着王耀向岸边走过去:“回去吧。”


“啊?这就回去了?”


“我泡累了。”


“……泡累了?”


“你走不走?”


王耀只好牵着他的手,重新穿过漫长的泳池,自岸边拾阶而上。


丝绸质地的黑色长浴袍搭配了一条金色的系绳。王耀在伊万腰间系了个十分霸气的金色大蝴蝶结,端详片刻,忽然用力一推,将伊万推倒在沙滩椅里。


伊万大概没想到对方会突然来劲,等他回过神,王耀的膝盖已经顶在了他的双腿之间。


人确实不能闲。一闲下来就废了。


伊万背手压住眉眼,长长叹出一口气。


“我今天毕业了。”王耀扣住伊万的手指,摩挲着对方的手腕内侧。


“嗯哼?”伊万等着对方的下文。他好像能猜到对方的心思。


“我能不能要一份毕业礼物?”


“说。”


“我能不能说一次安全词?”王耀一口咬在伊万的胸前,灵巧的舌尖来回刷动,“……你能不能让我说一次安全词?”


4.

“万卡?万什卡?万纽沙?——不可能,一定是的!……你到底还有多少名字?!”


王耀已经绞尽脑汁了。他还能思考的脑细胞本就不多,在伊万的连连摇头下,自信心简直一溃千里。


——他不记得自己的安全词了!


操!


还有比这更愚蠢的吗!


“我第一次听说……还能让人失忆。”伊万真是哭笑不得,“这不是你自己定的吗?”


“可你的名字也太多了!”


“哦,难道这还是我的错了?”伊万故作高深地抬起下巴。


王耀脸颊涨红,颤着声音恳求道:“你就当我说了吧,我认输了。”


他往床铺另一侧爬过去。


但立刻被伊万捞了回来。


“我认输了,万尼亚!谢谢你的款待,我得去洗澡了。”王耀在伊万手下直扑腾。


“你得先说安全词。”伊万命令他。


“我不记得了!”王耀真想把三个小时前的自己一拳头打晕过去。他现在脑子一片混沌,别说安全词,连白银岛在哪儿他都不记得了。


伊万松了手——捂住嘴。


但他确实在笑。肩膀的抖动是藏不住的。


王耀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床上,又生气又委屈,最后像小狗一样埋头藏进被窝里,顶着被子跑进浴室——不过因为视线不佳,进门前咚地撞在门框上,差点栽到地上。


伊万几乎笑翻在床上。


王耀在浴室里磨蹭了很久,大概在做心理建设。


伊万耐心地在床上等,甚至玩了几局俄罗斯方块,连着两次刷新了自己的最高记录。


终于,王耀出来了,依然顶着他的被子,像一只白色的幽魂,扑到床上。


“安全词到底是什么?”他的声音也像幽灵一样发闷。


“是万纽什卡,宝贝。”伊万来到床边,隔着被子抱住王耀,“你是不是太累了?”


“万纽什卡?”王耀重复了一遍,“不可能,这名字我没听过。”


“这就是你自己定的安全词。”


“你又在骗我。”


“我没骗你。就是这个名字。”


王耀犹豫地从被子里探出头:“万纽什卡?”


伊万微微点头,回应他的呼唤。


“万纽什卡。”王耀又喊道。


伊万再次点头。今晚他格外有耐心。


“万纽什卡,”王耀终于吐出胸前闷的那口气,“别让我再听见这个名字!”


5.

“我想听故事。”


“这里哪有故事书?”


“我带来了。就在我的行李箱里。这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册了。我今晚就想听。”


床头灯亮了。


尚未拆封的新书在柔和的灯光下泛着白光。


“想听哪一篇?”


“都可以。”


“好吧。”


伊万清了清嗓子。大概因为餍足和倦怠,他的声线比往日更加低缓慵懒。


“这是《几个真实的小故事》。”






---

[tbc.]

[明日完结]


评论(7)
热度(13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件曜衣 | Powered by LOFTER